采芜

一般通过同人女
主要是特摄,热衷于原创主角视角
cb含量max,cp苦手,原作向合情合理he探索中
适合什么都能接受的人

玩岁愒日(四十五)

预警:

综骑士,cb向正剧,有原创人外男主。

私设很多,漏洞很多,ooc更多。

空我篇,时间线是官方小说后(tv十三年后)。




太阳已经升起,生活还在继续。

龙我为自己从警察手里全身而退吐出一口长气,站在警署门前伸懒腰,外套从臂弯滑到肩上,转身就看见暮石和杉田警官热情握手:“到这里就可以了,不用再送了。”表现得像在哪位老朋友家喝了一肚子茶水,聊了一整天闲话,全然没有劫后余生的欣幸或颓废。

龙我兴致缺缺地摆弄电量告急的手机。在朝霜馆的聊天室里,不知何时上传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点开时滴溜溜地转着圈。

等自来熟的暮石结束寒暄,图片终于加载出来。

背景是某处海滨公路,若菜在支帐篷,战兔和某个只能看见侧脸的人盘腿并肩说着话,镜头外应该是海东拿着照相机,却不知道为什么要与其他人隔得这么远。

凑过来的暮石摸摸脖子,指着陌生的男人,笑着说,“之后打电话过来的是海东亲,他骂我不讲信用。”

朝霜馆是由利益连结的,这趟旅行完全出于他的私心,逃离新世界的救世主们永远怀着赤诚善意,是无偿劳力;若菜接受了菲利普的请求,也算是为了偿还在W世界中的协力;而海东,他声称自己的目标是完善版本的亚玛达姆,因为那是确切存在的、能握在手上的、能转化为力量的宝物。

 

 

“我以为认识小野寺的海东亲一定知道‘即使神圣之泉丰盈,亚玛达姆也不一定能够排出’这件事呢。”利用话术歪曲了信息,行为称得上欺骗的暮石没有丝毫愧疚之情,捏着黏腻得如同咏叹调的语调,“海东亲其实很想帮忙的吧?”

右耳贴着手机,战兔抬手搭上左肩,半开玩笑地说:“海东,现在已经不流行傲娇了。”

海东差点想把无辜的手机捏爆。

觉察到这边的动静,那个人抚摸着哥莱姆坚硬的甲壳,声音与神情同样爽朗:“实在抱歉,我一直拿它没办法。”

“等你回去之后,我绝对会把宝物拿走。”

“原来如此,是祝福吗?谢谢!但是亚玛达姆是珍贵的古代文物,会被收藏在博物馆和研究室里,不能送给你。”

“……”海东也拿五代雄介没办法。

他们最初不认为自己能够用语言劝止五代雄介:那可是受到亚古鲁感召的战士、为了阻止古朗基杀戮而诞生的空我、为了守护人们的笑容而强迫自己握紧拳头的假面骑士,怎么可能会听信陌生人的一面之词,对自己的世界和他人的生命置之不理?

然而,听完他们的说辞,看着build手机里流动的影像,他指了指站得最远的海东,说:“只要有他在,我就能立刻到那边去吧?”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笑着”说,“那就没问题了。”

海东向来不擅长应对这种无暇的英雄好人,何况他难得与小野寺雄介建立了相对稳定的友谊,就不得不将他们二人的形象重叠,然而违和感过于强烈,就算同为“空我”,也只能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

当然不一样吧,姓氏是小野寺的那位才二十多岁,既坦诚直率又笨拙莽撞,不吝于散播笑容和善意,也不畏于讲述自己的故事,曾经信任与协助他的警察是名为“八代蓝”的女性而非得到暮石敬称的“一条先生”,那个名字曾多次出现在他的故事里,悲伤和眷念也流露在他的笑容里。

五代雄介将近四十岁,有着过分年轻的眉眼和精神,与他们三个站在一起时就像同龄人。无论是温柔的眼神、和缓的嗓音,还是温暖人心的气质,他都应该轻松地竖起大拇指或剪刀手,然后亮出一个微笑。可惜在电话中流露的笑声只是昙花一现,事后他再揉捏脸颊都摆不出那个表情,只能松手叹息。

“虽然是安慰剂效应,不过所谓的‘神圣之泉’也是很唯心的概念。”从小娇生惯养而缺乏生活经验的お嬢さん顺利完成第一次搭帐篷体验,心情愉快地出言,“想要恢复正常……嗯,三天,或者两个月?半年也说不定。”

战兔有些惊讶:“为什么?”地球图书馆的理论知识储备超出天才物理学家的了解范围,若菜的特殊体质也未能完全解析,但她很少说这样模棱两可的话——当初她推算出“还有三天”,就赶在圣诞节前将菲利普抢回人世间。

“因为旅程不能半途而废。”若菜扭头看向五代雄介,直面那双清澈过头的眼睛,“只要回家,看见那些你思念和思念你的人,就绝对能够展露笑容。”

 

 

在回朝霜馆的路上换下了在战斗中严重破损的衣服,顺手买了今日的报纸。

这个世界没有“假面骑士”这一概念,人们只认识4号,关系者只了解空我,因此,龙我被媒体冠上“未确认生命体50号”之名。

从登场到退场都始终套着装甲的假面骑士完全不在意,给手机接上电源后就去厨房翻找可以当作主食的速食食品。虽然警署不会克扣嫌疑人的猪排饭,但他还没有心大到在那种场所放开胃口。

另一边,以人形与4号贴身肉搏、怎么想都不可能是普通人类的暮石荣获“未确认生命体B14号”的称号。他一边庆幸当时现场情况危急,没能给前同行们拍摄到清晰的外形特征,一边愤愤不平:“伽部凛和乡原忠幸的身份没有被通报吗?”B的前缀是为了区分未确认生命体的人间体和怪人形态,编号的前一位是死于十三年前的恩·达古巴·杰巴,而这十三年间的古朗基把本体藏得严实,竟然就轮到他。

龙我还没放弃方便面+蛋白粉的暗黑搭配,但他不太了解两位主厨在厨房设置了什么暗门,又或者是同样唾弃速食食品,能立即拿起来吃的只有新鲜瓜果和盒装雪糕。他泄气地关上冰箱,抬头却发现了柜门上的便签:战兔的笔迹,吐槽周三的披萨口感差得令人发指。接着是海东的反驳:饼胚要先解冻,只能怪你没有常识还熬夜觅食。

龙我从冷冻室找出披萨饼胚,一边把它塞进微波炉,一边扬声回应暮石的抱怨:“毕竟是国民偶像和政府高官!”

“这句话从你嘴巴里说出来还真是有说服力啊。”暮石丢开报纸,有气无力地滑动手机屏幕,“海东亲他们好像打算在海天公路游玩几天——可恶,好羡慕,我也想和五代先生一起旅行。”

“海东的极光帷幕不是很方便吗?”龙我把各种蔬果肉食铺上,把分量充实的披萨重新塞回微波炉,设置好时间和温度就从厨房走出,捡起茶几上的报纸看了几眼,“想见就去见好了。”

这句话听起来有些耳熟,是在哪里听过,留下印象了吗?虽然很想让脑袋和身体一起放松,脑中却依照惯性开始搜寻既视感的由来。

“不,没必要,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重逢,我的话怎样都……”

谦卑的话语戛然而止,暮石的双眼明亮得惊人,就着躺姿从沙发滚到地毯,从地板上爬起来,气势汹汹地冲向二楼,“我知道了!”

龙我被他吓了一跳:“什么?”

“下一个世界。”暮石停步转身,语气激昂得像是能在楼梯上跳起踢踏舞,“死亡不可避免,死别难以再会,像菲利普那样的特例少之又少。所以,我想要,至少要让不得已生离的人重逢。”

“那要喊战兔他们回来吗?”

刚说完像少年漫画主角那样的决胜台词,暮石的语气和情绪显而易见地下跌。他抓了抓脖子,眼神飘忽不定:“不用。那个世界的统治者非常讨厌我,所以我提前要做些准备。”

评论

热度(8)